话唠
并且有整理癖

4.5

我 猜 对 凶 手 啦 !!!

第一次集中推理的某一个瞬间我就认定凶手了!

然后居然真的是对的!

(所以真的存在直觉这种东西?!

(不不不其实是靠经验来看嘉宾反应的

收!】


这期很棒!

立意站得住脚且没有像上一期那样过分强调!

故事线虽然复杂但是不乱!

剪辑比上期好多了!!

很开心的是这一整期都是推理,只是在其中插了一些综艺帕(比如煮面煮蛋x)

趣味有,也没有背离节目本身!

值得夸!

很喜欢推理部分!

线索完整,关键性证据也很清楚!

顺便,某位是也不是的凶手真的厉害!

我觉得ta当凶手是全场最自然的!

(吹不出彩虹屁了


虽然有点早,但还是想结合一下这几期谈一谈明侦吧

节目组不够以前用心是肯定的,或者说,现在的用心和以前的不一样:以前是单纯用心做好节目,而现在则掺了更多杂念吧

无疑节目组是有野心的

他们尝试实景,追求更宏大(?)的设定,更深刻的立意,以及综艺梗和推理帕共存

所以第三季第四季推出了实景,有越来越多所谓的脑洞,有第四季几期上集偏综艺下集偏推理的出现

甚至他们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注意这个节目,请了一些“流量”(非贬义,只是阐述事实)

这种野心并不是不好,新尝试我也觉得没问题

虽然我喜欢第一季那种low low的风格,喜欢那时候没有太多的嘉宾,只是简简单单的故事

但是停留在那是不现实的

无论什么事物,无论往哪个方向,总是要发展的

可是我认为,节目组更应该注意的,是要听取观众的意见

尽管我不认为观众或者市场是决定作品好坏,但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反映

当一个节目脱离了观众,那它注定不可能成功

我不否定他们的野心,但我不希望这种野心遮了他们的眼

就如第四季刚开播时我说的那样:我注定不可能再有以前那种对这个节目的热情

但我仍希望它能好好的

还记得撒撒第三季收官时说的,希望节目能回归到它最本质的东西(大意)

我猜他的意思是希望节目能保持最初那份只想做好节目的心吧

无论多有追求,都不应该把那颗希望能做好节目的心丢掉

希望节目组真的能做到第四季开头说的“侦(真)心不改”

-end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晚有客人来所以晚了开始看节目自然晚了写每期感想

事实证明晚上不适合写东西

脑子都是木的,写出来的东西也没有任何逻辑可言

就先这样吧









 
评论

© 鸽咂 | Powered by LOFTER